you deserve to be happy

【Thominho米汤】You Complete Me 02(原著向、ABO)

原作:The Maze Runner

配对:Minho/Thomas(斜线有意义)

作者:憬楚


*这篇应该算双向暗恋


正文:


02

Minho感觉Thomas总在盯着自己看。

清晨他准备进入迷宫时从棚屋那边传来的视线;他与行者小队在林边讨论路线时从瓜藤那儿传来的视线;吃晚饭时隔着跳动的篝火投来的目光就打在自己脸上,却在他终于无法忍耐打算抬头的一瞬间消失不见。弄得他都搞不清楚是火焰热力太强还是那目光确有温度。

这小子什么意思?真以为他注意不到吗?

Minho已经在尽可能的避开与Thomas的接触了,估计自己早就在对方心里留下了疏远又冷漠的初印象。至于这样做的原因,是他在迷宫里锻炼出的本能提醒着危险或是什么他也搞不懂的东西,告诉自己如果跟这个新来的、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好奇宝宝走太近将会发生一些......他也说不清,一些无可挽回、天翻地覆的事情。

并且,他仍然记得初见时自己身体里那一阵切切实实的诡异躁动。

瞧啊,他现在已经记不清自己用过多少诸如不确定、不清楚之类的字眼来形容与对方有关的东西了。要知道他们这可还没真正打过照面呢。


*


Minho今天跟Ben作为搭档一起进入迷宫。

他们跑过一个又一个长廊,绕过一个又一个拐角,最终不得不停下来稍作歇息时也不清楚究竟今天的目标是什么。他和Ben选了一处没有藤蔓覆盖且还算干燥的地面靠墙坐下,身后高墙的阴影将他们两个与高高的艳阳隔离开来,在地面上形成两个三角形似的明暗光影对比。

Minho从背包掏出瓶子往嘴里灌水,Ben喘了会气便挑起话题:“你说,我们到底在找什么?”

“出口。”亚洲男孩用手背蹭去唇上的水渍,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眼都没抬一下。

Ben笑起来,被逗乐了,“是啊是啊,我也搞不清楚究竟在找什么,”他两臂压在膝上埋下头去,将修长的身材折了起来,不一会儿似乎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抬起脑袋看向Minho,“你见没见到那个新来的菜鸟?”

“嗯?”Minho转头看着Ben,猜测着对方要说什么,“当然见到了,怎么了?”

“实话说我一开始看到他跑起来的时候着实很惊讶,心想这小子还挺不赖的。”

“是啊……”Minho回答道,是挺不赖的。

“但后来他摔得也是真难看,整个人都栽进草里了。”

“他那是被吓得,不做好准备谁一上来跑这么快都控制不住平衡。”

“开玩笑,我就不信你控制不了。”

Minho轻哼一声算作回应,又过了一小会儿他试探性地开口:“你……有没有觉得他有什么奇怪的?”

“谁?”

“那个菜鸟。”

“呃,奇怪?”Ben皱眉似乎不太明白,但又接着说,“是挺奇怪。”

“哦?”Minho眨眨眼,难道除了自己,真有别人也有跟他同样的感觉吗?他心里忽然很不是滋味,忘了原本正是自己抛出的这个问题,带着些挑衅地反问道,“那你说说哪里奇怪?”

“怪白痴的。”

“什么?”Minho惊讶地挑眉。

“这菜鸟也胆子太大了,一个人就敢偷偷往迷宫里跑,从来都没有见过像他这样的,”他开起玩笑来,“Gally或许不该阻止他,这么想去就让他进来看看这里面到底都有什么,等到太阳快落山再把他揪出来。”

“你要是真这么想的就该给我进地牢好好反省一星期,”Minho的脸色随着听到对方所说的话刷一下变冷,“你很清楚迷宫究竟有多危险,没人值得被你这么说。”他抓起背包蹭地站起来便开始继续跑,边跑边暗骂真是个冷血混蛋。

Ben愣在原地张着嘴巴看着Keeper的背影,心想怎么对方忽然像吃了呛药似的。


*


Thomas对迷宫似乎有种执念般的好奇心理,有好几次看到对方一个人走到高墙近前观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Minho真怕他下一秒又会犯蠢想要溜进去。

“别在这转悠,顾好自己的事儿,菜鸟。”他忍不住开口。

Minho小跑着经过那个新来的棕发男孩,两人的视线接触了短暂的几秒种后便断开了。但这确实是实打实的一次对视。

Minho在接下来的路程中发现自己一直在回想这件事儿,他没法停下来思考,如果胡思乱想也能算作“思考”的话……如果那天有什么是Ben说对了的,那就是这个菜鸟胆子有天大。这其实是个不错的特质,作为……作为一名行者的话,Thomas会不会想要加入他们呢?既然他这么好奇迷宫,那我便把他招进来,这样就能时刻盯着他以防他一个人犯蠢而丢掉小命了。

他叹一口气,又思考起刚才的短暂相遇,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凶……?

“Minho!嘿!”

“怎么?”

“我刚才叫了你好几声,”他的搭档Jake咧开嘴,“你却还像丢了魂儿似的不理我。”

Minho为自己的不专心感觉有点儿不好意思,“抱歉,老兄。”

两个人由小跑变为快走,从今天起迷宫外圈开放的区域变更为了第三区。Minho抬头看着眼前开阔起来的空间,远处一侧的灰色高墙上用砖红色油漆刷着一个大大的数字“3”。

他们分散开来沿着外围走了一会儿,这时忽然一阵微弱但有节奏的“滴滴”声传进Minho的耳朵,他警觉起来,却搞不清这声响到底是从哪来的,因为音量实在太小,一阵大点的风声都能将它盖住。他刚想要出声询问Jake有没有听到时那声音却消失了,就像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的幻听。

在很遥远的地方某处水泥地面发出一声闷响缓缓抬升起来,这表明是他们该离开的时间了。于是Minho弯腰拾起一块石头,在墙上快速留下一个显眼的记号。

完成之后他便招呼Jake跟他原路返回,谁也没看到他们身后有一只小小的金属甲虫闪着红光从墙边窜了出去。


*


让Minho没想到的是Thomas居然还在那儿。

那个菜鸟就那么坐在靠近大门的草地上,无聊地咬着手指甲。他是一直没走还是赶在这时候又回来了?Minho无从得知。

听到脚步声Thomas忙站起身,眼睛盯着Minho的脸不放,亚洲男孩先是一愣,然后在心里翻一个白眼,对身边的Jake小声说:“你先回地图室,我一会儿去找你。”

Jake点点头离开了,Minho微微皱眉,一脸疑惑地站在原地,冲那个菜鸟扬扬脑袋示意对方有话快说。

“嘿,你好?那个,你是Minho对吗?”

Minho看看对方,没说话。

“那很好...…不,我是说......“那个男孩不易察觉地向后退了一步,但这小动作当然被Minho留意到了。Thomas犹豫一会儿,摸摸鼻梁对他接着说道,“Newt告诉我你是行者小队的队长,所以,我想问如果要加入你们需要什么条件?”

还真是开门见山,Minho心想。他舔舔干燥的嘴唇,Thomas还真想要当行者?正思考该如何反应时一股淡淡的甜兮兮的草木香悄然溜进鼻腔——又是那股气味。这一次他闻得更清楚,比起初次闻到时这一次显然没那么遥远,依旧好闻的要命。

Minho走神了。

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忍不住深深吸气,可这下好,他的各个感官系统便不知餍足地叫嚣着想要感受更多,想要整日被这股气息包围,彻底拥有它的源头。

等到Minho晃过神,迎上一双棕色的大眼睛,似乎奇怪为何他沉默不语这么久。

“条件?”Minho一出声,嗓音低沉得把自己都吓一跳,“菜鸟,依我看来你这身板也太瘦了。凭这点就可以把你一票否决。”

Thomas看起来很吃惊,刚张开嘴巴想要接着说点什么,但是Minho说完那句话转身就走,没给对方留下继续交谈的机会。

“Minho!”

不行。亚洲男孩这么告诉自己。

如果再待下去恐怕情况会变得很糟,他真的不想给Thomas留下更坏的印象了。


*


Minho停止了前进,他找一处空地把包随手一扔转身靠在粗糙的树干上,沉了一会儿,又慢慢滑坐到地下。零散的几声鸟叫从树林更深处传来。

男孩把两个手肘撑在膝盖上郁闷地向后撸一把头发,搞乱了自己的发型。他刚刚在干什么?Thomas应该是个当行者的好料子,现在探索迷宫进入瓶颈,多一份力量对于寻找出路百利无害。

他做了几次深呼吸,努力平息自己不正常的情绪。林间幽静的氛围让他感觉稍稍好些,脑子终于能用来认真思考了。

因为某一环的完全缺失,有关于ABO的事情在他们这里几乎不会被提及。但是Minho现在无法让自己继续忽略这个问题了。那味道是究竟是哪里来的?为什么只要一闻到这气味自己就会失控?为什么当他闻到时Thomas都恰好在场?

然而如果假设Thomas是个Omega,那香味是他身上的信息素的话,那么便能完美解答这个难题。

他挫败地长叹一口气,明明这么显而易见的事实自己甚至愚蠢到现在才发觉,也根本不清楚是否已经有人先他一步发现了这个秘密。

Minho仰起脸脑袋顶上树干,他甚至不愿去想这还是不是个“秘密”……Thomas可是整天都呆在林间空地里。而那天Alby对他说的话开始回响,没人想要争当一个菜鸟的导游,除非那个菜鸟是个好闻的Omega。

但这个假设还需要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他自己要么是个Alpha要么是个Omega,不然根本不可能闻到别人的信息素。他很清楚自己不可能是Omega。

见鬼。


TBC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se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