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deserve to be happy

【Steo】Hat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02

原作:Teen Wolf

配对:Theo Raeken/Stiles Stilinski

作者:憬楚

说明:Soulmate AU;假定没有任何人死亡;Theo是原生态狼人;私设竹马竹马(?)情节有


*标题可以解读为“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


正文:


02

池塘周围的杂草丛中传出窸窸窣窣的蟋蟀叫声,连风吹过树梢的响动都这么轻,太安静了。安静到Stiles的心跳声在那里显得是那么吵。瞧啊,你把他吓坏了。

白亮的月光洒下来,洒在男孩脸上,这让Stiles本就苍白的皮肤与漆黑的夜形成一个几乎不真实的对比,看起来像是给他添上了层柔和光晕。Theo被吸引着朝他继续向前踏出一步,Lima,那只小狼崽子,警惕地挡在他跟Stiles之间。有意思,Theo歪歪嘴角,他又不会吃了Stiles。要知道他们可从来不是互相讨厌。

“你们谁想解释一下吗?”Theo问,“跟踪我?”

“我们只是来散散步。”Stiles干巴巴地说。

Theo挑起一边眉毛,“我是个狼人,在我面前撒谎,你认真的?”他抱起肩膀看向Liam,“还带了个小保镖,怎么,指望着遇见危险的时候他能帮你做什么?”

Liam冲他呲牙,一副要冲上来咬人的样子。Stiles则伸出手臂挡下Liam,把自己暴露在前面。这不自量力和逞强的样子真是一点没变,让人生气,Theo甚至想要让他见识见识不自量力的后果,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轻举妄动。

但是当下不行,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取得狼群的信任。

“Stiles,你为什么就不肯相信我呢,我刚刚还听见你在回忆我们之间的美好时光,”看着对方越来越窘迫的样子Theo的笑容更大了,“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我是真的不明白。不如你来告诉我原因?”

Stiles一字一顿地回答道:“听着,我们原来的关系没有这么好。跟你是好朋友的那人是Scott,而我最好的哥们也是Scott,所以......“男孩耸耸肩,“我没别的办法,首先希望你明白这一点。”

“真伤人啊……”Theo说着又向前走,Liam在后面发出警告的呼噜声。

“没事,”Stiles盯着Theo的眼睛,“没事Liam,他不敢拿我怎么样,如果他真的伤了我什么的Scott永远不会允许他加入狼群。”

这个男孩还是该死的聪明,从来都是,让人欣赏又恼火,Theo搞不清楚究竟哪种情绪更多一点。他有时候真的在想,世界上有谁能骗过Stilse而不让他发现?如果真的有,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人的喉咙撕开。因为能做这件事的只有他,就算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失败也不允许别人来做。

Theo从来不回避否认自己内心的真实欲求,就比如自己一直被Stiles所吸引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在干一些蠢事儿来试图引起Stiles的注意,当第一次意识到的时候,他曾一度怀疑自己的灵魂伴侣就是这个苍白的、皮肤上撒满巧克力碎屑一样的小痣、过于聪明、总是坐不住患有ADHD的男孩。

因为这就是最顺理成章解释一切的原因。

而有一些人天生就这么倒霉,比如说上天惩罚他们这辈子都找不到自己的灵魂伴侣。Theo想起他腰侧的那句话:“你刚刚说什么”每次想到这个他都想要找谁打一架,或者想办法彻底去除这个该死的蠢到让人无语的印记。

后来好奇心驱使他一定要看看Stilse的句子是什么。他先是向Scott打听Stiles的句子的位置— —左边锁骨下面的地方不上不下,不是个能够容易看见的地方。

但某一天机会还是来了,这“机会”发生的很突然,他们当时在踢球,Stiles把自己绊倒,他愣了只一秒钟就上去扶起男孩,然后想要假装不经意地向下拉Stiles那件T恤的宽松领口。Theo莫名其妙紧张起来,马上他就能知道了,但是然后呢?他知道之后又要怎么做呢?又能做什么呢?

只要遇上Stiles事情就永远没有这么容易。

于是因为他一瞬间的分心和走神,对方从他怀里溜了出来,他嘴唇犹豫地开开合合,但最终什么都没说。那一刻的场景Theo无论什么时候再回忆时总是无比清晰,Stiles站在那儿,一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脸颊因为摔倒而蹭上了点尘土,神情复杂地用大眼睛盯着他看,落日余晖照亮他的侧脸,照亮他漂亮的茶色瞳仁。

当时Stiles的个子还没有很高,有种说法讲随着年龄增长人的身体都会产生变化,但唯一不会改变的那个就是眼睛。Stiles那双透亮的眼睛Theo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因为没有什么词汇能完美描述那一刻他所看到的,还有他自己当时被完全吸住移不开目光的感受与心情。

如果你跟Stiles对视过,你就明白了。你要说他矫情吗?他是矫情,如果这样就能满足他的话。

因为……他的灵魂伴侣不可能是Stiles。

至于原因,那很简单,后来对这方面极其严肃刻板的Stiles终于愿意告诉他他的句子是“我同意”,这跟自己的完全搭不上。简单粗暴到他都不能做点什么来改变现状,他及其厌烦这种感觉,厌烦这种无能为力,就好像那个多数人死心塌地盲目奉从的所谓命运冷漠地告诉他:不可能,你们注定不会在一起。因为我决定让你们注定属于不是对方的另一人。

真该死。

但没关系,反正Stiles就在这儿,哪也不会去。难到要他仅仅因为一个傻逼纹身就忽视自己的真正情感反应?别人他没见过也不想找,因为这个男孩儿对他来说就足够好足够合适。他这次回来可不像他当时离开时一样平白无故,说不定他能成功哄着对方也不再去找那个所谓灵魂伴侣。

想到这里,Theo露出一个苦笑,苦笑是装的,但他说的每个字都是真心话,“Stilse,我回来不仅是为了加入一个狼群,不仅是为了Scott,”他顿顿,“我为你而来。不信你可以让Liam听我现在的心跳。”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可以让Liam听我的心跳。”

“不,不是这句......不……”

“Stiles……”Theo皱眉,看到对方满脸震惊地后退一步,看着自己的眼神好像他是个长着两个脑袋的外星人,更别说他现在的心跳也太快了,他开始害怕对方会不会忽然因为过急的心率而下一秒栽倒在他面前。

“我,我得走了……”Stiles打断他,“估计我老爹现在在家守着要查我岗呢。”他说完话就急着离开了,走着走着还被树根给差点绊倒,弄得两个狼人又是一惊。

“你不是告诉我说警长值夜班的吗?”Liam不可置信地冲比自己长一岁的男孩的背影大喊。

“这是什么意思?我说错话了?”Theo问。

“谁知道你又说了个什么戳到他敏感点的东西,拜托,别问我好吗?”Liam心很烦,Stiles在Theo面前时要不就脾气特别臭要不就像只患有被迫害妄想症的兔子。

总之举止古怪,一戳就破,一点就着。

他干嘛要来掺这淌混水?一想到要是明天要是Scott知道他偷偷帮着Stiles接近这里......算了还是不想了……Liam赶紧追上去,这里可是紧挨着比肯山最邪门的保护区。

两人离去后Theo仍然站在原地,他搞不明白,Stiles脑子里整天到底都装着些什么?自己就真的有这么讨厌?不,明明所有人都很受用那些讨人喜欢的小伎俩。

或许Stiles其实很喜欢他,但是装作不在意。

或许他只是需要更多时间。


TBC

评论(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se憬 | Powered by LOFTER